“光彩兰考 大爱无疆”兰考县第三届“1+3”社会扶贫颁奖典礼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08 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光彩兰考 大爱无疆”兰考县第三届“1+3”社会扶贫颁奖典礼在兰考音乐厅隆重举行。

颁奖典礼正式开始前,海马集团兰考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揭牌仪式在兰考县新时代广场顺利举行。海马集团党委书记王鸿儒、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蔡松涛为海马集团兰考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中转配送中心揭牌。

随后,光彩兰考•大爱无疆兰考县第三届“1+3”社会扶贫颁奖典礼在兰考音乐厅隆重举行!市、县领导蔡松涛,县领导高秋玲、刘广亮、宋德闯、李改民、郭渊、黄爱宝以及海马集团党委书记王鸿儒、第一医院董事长王冰等颁奖嘉宾以及为我县“1+3”社会扶贫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人居环境改善“五美庭院”示范户代表、美丽庭院示范户代表、乡村出彩“巧媳妇”代表等参加颁奖典礼。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蔡松涛致辞: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我县稳定脱贫奔小康的关键之年。全县上下坚定不移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干在实处,拼搏创新,全面脱贫的目标基本完成,为今年与全国同步小康夯实了基础。这一年,我县社会扶贫工作持续出彩,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为平台,以“巧媳妇”工程、人居环境扶贫、助学扶贫为支撑的“1+3”社会扶贫模式更加完善,有创新,有亮点,有实效。广大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继续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将个人价值融入全县社会扶贫事业中,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全面小康的强大正能量,为“把总书记联系点建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示范点”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焦桐共享经济研究院院长许贵阳发布2019年度企业社会责任评估报告。兰考县自2017年开始,探索了一套扶贫扶智相结合的“1+3”社会扶贫模式,达到了“我奋斗、我光荣、自己干、大家帮、勤劳致富奔小康”的目的。经过公示和备案,2019年以来,有394家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参与“1+3”社会扶贫、光彩事业、“三捐”、“三帮一”助学、“团队捐”、“消费扶贫”等累计捐赠(备案)资金或物品1659.3万元。

颁奖嘉宾为2019年度兰考县人居环境改善“五美庭院”示范户和美丽庭院示范户、兰考县乡村出彩“巧媳妇”、最具影响力光彩公益项目、“消费扶贫”爱心企业颁奖。海马集团党委书记王鸿儒代表集团向兰考县捐赠爱心资金300万元。 海马集团党委书记王鸿儒代表董事长景柱接受“乡贤典范”牌匾。兰考县工商联主席郭渊为星光大道冠军郭保成颁发社会扶贫爱心公益形象大使聘书。

没有专业的演员、没有高大上的灯光音响,有的只是我们的一腔赤诚和一颗颗爱心,参与颁奖典礼的所有演出人员都是我们社会扶贫工作者。典礼主持人是我们年轻的统战干部。一个人的爱可以感动他人,千万人的爱可以温暖一座城,正是因为有了千千万万个爱心人士,把一件件好事做到了百姓的心坎里,兰考才变得更加美好,更加的温暖如春!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勇做新时代的奉献者!

来源:兰考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