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楼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工商联、商务局开展招商引资推介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3日上午,为贯彻落实开封市委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助力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由鼓楼区委统战部牵头,工商联、商务局联合组织开展关于招商、引资、合作、发展等方面内容的座谈与实地结合的宣传推介会。会议由工商联牵线,商务局搭台,以“并肩携手共进,共谋鼓楼发展”为主题,邀请鼓楼区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参与。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楠,鼓楼区副区长宋朝忠,鼓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邓炜,鼓楼区商务局局长李银亮出席活动。

会议首先由商务局组织企业家观看鼓楼区招商引资宣传片,宋朝忠介绍了我区招商引资的优惠政策、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交通优势及未来发展趋势。企业家代表们在听取了情况介绍后就鼓楼区市场环境、投资现状等问题进行了发言并相互交换了意见。最后鼓楼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肖楠就此次推介会指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发挥商会作用,组织交流,做好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做好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二是工商联联合商务局切实做好平台搭建,加大交流,形成以商招商效应,务必做到惠企宣传帮助政策落地,并定期组织开展宣传推介会,以最全面、最详细的角度向民营企业展示鼓楼的经济发展方向与优势,积极引导优秀的民营企业来鼓楼投资发展;三是希望企业家们对鼓楼区的经济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坚定鼓楼发展信心,携手共谋未来,投资鼓楼、热爱鼓楼。

会议结束后,工商联和商务局组织企业家代表到鼓楼区对外招商项目万相城和鼓楼里等地进行实地参观、考察。到达万相城后由鼓楼区特色商业区管理委员会主任李希峰就项目基本情况,投资营商环境进行介绍,并一一解答企业家们提出的问题。随后企业家们又来到了古香古色的鼓楼里项目,在项目的核心区域,企业家们就如何发展区域经济和非物质文化产业项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实地考察后,肖楠表示欢迎广大民营企业家们能够对鼓楼区文商旅、楼宇经济及老字号非物质文化项目等方面寻求合作,了解沟通、协同发展、共创辉煌!

来源:鼓楼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