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创建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8 浏览次数:

“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既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又有深远的政治意义,既是应对当前形势的现实需要,又是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我们力争通过1-2年时间努力,把我县打造成为全省引领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新标杆,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17日,我县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创建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纪委监委、科工信局、工商联、金融工作局、商务局、深改办等10个专班负责人及各乡镇长、统战委员参加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石德坤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石德坤表示,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创建全省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高站位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以服务企业“一米团”为抓手,以“两提两促”为导向,落实好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和“一联三帮”保企稳业专项行动各项要求,争创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

石德坤指出,为做好“两个行动”和示范县创建工作,我县制定县四大班子领导分包重点企业和商会制度,建立县级领导+专班+党建专员(首席服务官)+服务对象工作模式,开通民营企业诉求响应平台,充分发挥党建专员(首席服务官)制度作用,及时了解企业诉求,切实为企业解难纾困,助力企业健康发展。建立民营企业家培训体系,采取灵活多样的培养方式,帮助企业家成长成才。

石德坤强调,为保障“两个行动”和示范县创建工作顺利推进,我县建立了十个工作专班,涉及党建引领、亲清政商关系、新闻宣传、法治环境建设、改革举措创新突破、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企业诉求响应、金融协调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各专班需根据职责分工细化方案,做到有载体、可操作性强、符合我县特点。同时,乡镇、园区要制定适合本乡镇实际的方案,进一步明确目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各司其责,统筹推进。

石德坤指出,要瞄准对接产业链龙头企业,做好延链补链强链,加强对标企业之星的奖励力度,打造企业对标提升标杆;要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强化服务,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宽松的环境;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提高经济发展内在活力。

会议下发了《关于成立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民营经济“两个行动”和创建全省新时代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示范县实施方案》等文件。

来源:尉氏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