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示范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6 浏览次数:

几天来,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马寨社区居民牛巧叶、牛金叶、李春叶等10余人,分别在该社区的产业扶贫基地栽草莓、西红柿苗、管理火龙果……在家门口打工,他们每月拿到工资2400元,已经成为家庭脱贫的重要途径之一。

为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场充分利用扶贫政策,为困难群众提供教育帮扶、健康帮扶、扶贫助残、危房改造、饮水安全、兜底帮扶、扶贫扶志7项政策支持,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在产业扶贫方面,该农场在2019年7月帮助马寨社区流转土地30亩,募捐投资120万元,建立产业扶贫基地,成立了合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

在合作社的运营下,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马寨社区一期建成5个高效农业温室大棚,与该区硕之果果蔬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签订租用合作帮扶带贫协议,收益资金每年14万元,其中40%用于困难居民最低生活兜底保障,60%用于社区公益,基本实现了对社区困难居民全覆盖。目前,基地大棚已种植多个品种火龙果树3000多棵,芭乐500多棵,草莓与火龙果间套种植约60000多棵,其中搭配种植黄瓜、蒜苗、菜花、茄子、生菜、西红柿等品种,一年四季都有“丰收节”。

“事实证明,产业扶贫这条路子走对了!”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农场党委书记禹文杰告诉记者,“通过流转土地,唤醒了沉寂的土地,农村(社区)脱贫攻坚和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

来源: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