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召开“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统战人士专题宣讲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4日下午,尉氏县召开“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统战人士专题宣讲会,特邀郑州大学商学院副教授、西南财经大学产业经济学博士、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访问学者、硕士生导师孔喜梅作宣讲报告。县委统战部全体机关干部、各乡镇统战委员、县新联会会员、工商联会员企业等8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会上,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冀传达学习了全县“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活动动员会议精神。并从强化政治引领、推进组织建设、服务发展大局三个方面,积极引导统战干部、非公经济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到“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转变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跨越”活动中来,为推动尉氏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宣讲会上,孔喜梅教授结合当前形势,围绕“新冠疫情背景下经济形势分析及企业应对思路”这一主题,从新冠病毒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宏观经济形势、我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的政策及分析、企业可能的应对思路三个方面,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高屋建瓴,深入浅出,为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提供了新思路,为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开了新局面。

在接下来的现场提问环节中,新洪聚箱包、金城皮毛、海尔电器等企业针对出口产品报关、在疫情冲击下企业经营新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互动,志愿者协会、尉氏在线负责人就发挥社会组织平台作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为企业转变理念、解放思想、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宣讲报告结束后,我县聘请孔喜梅教授为特邀顾问,为企业发展解疑释惑、把脉问诊,为转变理念、把握国内国外大势提供智慧支持。

来源:尉氏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