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相国寺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庆祝祖国70华诞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02 浏览次数:

知恩报恩 · 爱国爱教

不忘初心 · 砥砺前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由开封市佛教协会发起并组织的开封市佛教界人士升国旗仪式于10月1日早上6:30分,在大相国寺大雄宝殿前广场隆重举行。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吕瑞林,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副调研员马兵等领导参加活动,大相国寺、古观音寺、普济寺的四众弟子共同参加。

升旗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数百位开封市佛教界人士手持国旗,凝望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飘扬在旭日的曙光中,内心充满神圣与自豪。

升旗仪式结束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大相国寺梵乐团又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四众弟子心怀激动,共同唱响了这首对祖国母亲的“生日赞歌”。仪式最后,方丈带领四众弟子,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社会和谐,人民幸福。

作为中华儿女的一员,作为佛教界的一员,对于祖国70年来的飞速发展,我们深感自豪。只有把佛教的前途与国家的命运紧密结合,把佛教普度众生的宏愿融入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把佛教事业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国佛教才能获得源源不竭的力量,实现与时俱进的发展,不断开创更加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来源:开封大相国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