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宗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市民族宗教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侯红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对全局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曹景华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吕瑞林进行动员部署,市委主题教育第六巡回组副组长赵雪娜作指导讲话。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吕瑞林指出,要充分认识和把握主题教育的意义,站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的高度、站在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高度、站在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高度、站在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的高度去认识把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完成好各项任务。

吕瑞林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市民族宗教局工作实际,扎扎实实把“十二字”总要求、“五句话”的目标要求和四个“贯穿始终”的重点措施贯彻落实到主题教育的全过程,把高标准树立起来,把严要求落实下去,务求真见成效。

吕瑞林要求,要把主题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宣传引导,落实工作责任,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深入推进我市民族宗教工作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起来,与落实市民族宗教局机关党建目标任务结合起来,通过扎扎实实开展主题教育,认认真真做好宗教治理检查反馈的问题整改,以实际成效推动民族宗教工作稳步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赵雪娜充分肯定了市民族宗教局主题教育前期准备工作,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增强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把握总体要求,让群众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突出重点对象,抓好县处级领导干部的主题教育,同时,要统筹抓好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和检视整改。四要解决突出问题,把功夫下在解难题抓落实上,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五要落实主体责任,市民族宗教局党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中央、省、市委要求落实到党支部和每名党员。

来源:开封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