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5 浏览次数:

1月14日,开封市级宗教团体负责人迎春座谈会召开。中共开封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秦保强出席会议,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

秦保强充分肯定了我市各宗教团体的工作。他指出,2019年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宗教工作创新推进的一年。各宗教团体坚持中国化方向,引导广大信教群众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为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了积极贡献。

秦保强强调,新的一年,全市宗教团体要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加强宗教政策法规学习,始终坚持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牢牢把握好宗教工作的发展方向,并不断提高宗教工作的法治化水平,以法律来规范宗教团体的行为和宗教活动及调解涉及宗教的各种社会关系。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当好统战部门和民族宗教部门的助手,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把信教群众紧紧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要狠抓自身建设,在思想、组织和制度方面下好功夫,真正培养出一批能够引领宗教发展方向的高素质人才,促进自我管理的规范化。此外,临近春节,要加强巡查、排除隐患,防止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切实做好各宗教场所的安全、稳定工作。

市道教协会、市伊斯兰教协会、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市基督教三自爱国委员会、市基督教协会负责人在会上作了发言。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