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民宗委莅汴开展专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7 浏览次数:

12月20日,省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赵铁军带领省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一行莅汴,围绕“促进我省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开展专题调研。省民族宗教委副主任黄旭东、市政协副主席张晖、市民宗局局长吕瑞林等陪同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由甘肃张家川回族同胞在开封创建经营的牛肉面馆、“河南省技能援疆定点单位”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少数民族聚居村水稻乡回回寨社区、开封市回民中学,详细了解外来创业少数民族同胞在开封的工作生活状况,认真听取各单位在援疆工作、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育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方面的工作汇报。每到一处,调研组还就民族工作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全面了解。

赵铁军对近年来开封在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赵铁军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族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扎实做好新时代各项民族工作;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外来少数民族服务体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的宣传教育,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聚居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注重教育引领、人才培育、文化传承,全方位筑牢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机制、思想、物质基础和精神力量,为不断巩固和发展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开封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