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和保密工作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6 浏览次数:

7月1日上午,开封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和保密工作会,传达学习有关民族宗教工作泄密违规案件情况通报、强化保密工作等文件精神,并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宗教系统信息工作和涉疫情矛盾排查化解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县区民族宗教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民族宗教局副局长陈卫星强调,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民族宗教政策,扎实做好新形势下民族宗教领域信息保密和稳定工作。

陈卫星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不断提高信息工作水平。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围绕民族宗教政策法规贯彻落实、围绕民族宗教工作思路和成效、围绕少数民族和宗教界人士关注的重点、热点及难点问题、围绕民族宗教领域重大事件和重要情况这五个方面,全面提升信息广度、深度、价值、作用,推动信息工作再上新台阶。二是要切实加强保密工作。要扎实做好涉密人员保密管理、保密培训工作,严格履行涉密和非涉密计算机、移动存储介质保密管理制度,坚持定期进行保密检查,严守不发生失密泄密事件的底线。三是要全力做好涉疫情矛盾排查化解工作。对涉疫情矛盾要做到源头预防、及时排查、多元化解,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综合运用多种方式,努力将民族宗教领域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将重大风险防范在市域。

来源:开封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