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民宗局举办“诗颂祖国,花好月圆”2019开封市月圆中秋诗歌朗诵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9-23 浏览次数:

9月14日,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开封上河诗社在万达广场举办了“诗颂祖国,花好月圆”2019开封市月圆中秋诗歌朗诵会,营造团圆、喜庆的节日氛围,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诗歌朗诵会在欢快的舞蹈《阿西里西》中开始。本次活动由20多个节目组成,以诗歌朗诵节目为主,另有歌曲、舞蹈、模特走秀等艺术形式。《望月怀远》《春江花月夜》《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朗诵内容多是包含“明月”的千古名篇,同时也有开封本土作者、诗人围绕开封文化元素创作的优秀作品。

整场诗歌朗诵会历时约两个小时,朗诵者们通过吟诵经典传承节日文化,通过描画开封美景表达对故乡的眷恋与热爱。除朗诵节目之外,少而精的歌曲、舞蹈也融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于一体,无一不透露着表演者们对祖国家乡的美好祝福,对新时代的讴歌与赞美之情。

来源:开封市民宗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