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区工委统战部开展9月份“5+N”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11 浏览次数: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增强全体干部职工节约习惯,营造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氛围。9月9日上午,示范区工委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了“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浪费可耻、节约光荣”的文明理念,以实际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会上,首先由组织委员张萍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诵读经典《党在我心中》,随后党支部书记王斌领学了习近平重要指示强调:《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和《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思想永远不能丢》有关内容,接下来,大家为当月政治生日的党员谢丹同志过集体政治生日,并为她赠送了生日贺卡。每名党员足额交纳当月党费,并通报党员积分情况。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党员示范先行”主题开展讨论交流,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今后在“厉行勤俭节约,制止餐饮浪费”上,要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自觉,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减少浪费,切实养成尊重劳动、勤俭节约的好习惯,牢固树立爱惜粮食、文明用餐观念,不断增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意识,不奢侈、不攀比,践行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用实际行动参与到节约粮食的行动中来。

来源:示范区工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