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扩大)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次数:
1月14日上午,开封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邵华主持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会(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各县(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参加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首先进行会议第一议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讲话精神,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市委统战部班子成员,部分县区统战部长就各领域的工作进行汇报,最后邵华对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

邵华指出,要坚持好第一议题制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学习、研究贯彻、推动落实,引导统一战线成员为“十四五”时期开封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邵华指出,《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握实质内容和精髓要义,把《条例》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邵华指出,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今年的各项工作谋划中,结合统战工作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建载体、搭平台、见成效,为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建设新征程贡献统一战线智慧力量。

邵华强调,要最大限度发挥统一战线作用,画出新时代最大同心圆,要牢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贯彻落实好市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探索建立与市委相衔接配套的工作机制,要分工明确、责任到人,严密抓好全市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继续做好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工作,坚持结果、目标导向推进年度考核工作,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