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文职院总支举办庆祝建国70周年书画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5-24 浏览次数: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七十周年。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展示新时代开封盟员艺术家的绘画篆刻水平,5月22日,民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总支在校实训楼隆重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画篆刻作品展。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刘海潮,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任洪河、副书记王凯,院长周保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军涛,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侯慧芳,民盟开封大学支部主委张伟,民盟黄河水院总支主委张建忠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作品展。

活动现场,刘海潮一行认真欣赏每一幅作品。作品中,有大气磅礴的雪域高原风情,有笔墨细腻的民盟先贤人物,还有意境幽远的祖国大好山河,古朴秀雅的篆刻作品和惟妙惟肖的人物素描等,一笔一划,一景一物,无不凝结着盟员书画家的创意与心血,体现了他们对党、对祖国、对家乡、对时代的挚爱之情。

民盟开封文化艺术职业学院总支是一个有着35年历史的民盟基层组织,拥有盟员46人。近年来,在民盟开封市委和学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民盟总支带领广大盟员发挥特长、岗位建功、履职尽责、服务社会,取得了可喜的成绩。获得了民盟河南省委授予的“活力支部”等荣誉称号,荣获民盟开封市委授予的“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先进基层组织”等荣誉称号。

此次参展作品共计40余幅,是盟员老师们在深入生活、采风写生的基础上创作而成。作品主题鲜明,风格多样,各展艺术之长,讴歌了建国70年来的伟大成就,反映了山河大地的生机勃勃,展示了古都开封的人文底蕴,用艺术的形式表达了开封民盟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殷切期盼。本次书画作品展历时一个月,将于6月25日结束。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