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由中华诗词学会、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加拿大中华文化研究院主办,开封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开封市文明办、开封新枫华置业有限公司、河南大宋风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活动旨在弘扬中华诗歌文化,展现中华诗词的独特魅力,以诗歌为媒介,宣传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城市发展成就。自2014年至今,“诗兴开封”已成功举办了五届,吸引了越来越多海内外诗词爱好者的广泛参与,取得了丰硕的文化成果。

7月8日,2019第六届“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终评会在枫华大厦七楼举行。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林峰,开封市原正市长级干部张家顺,中共开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伟东,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王改正,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兼常务秘书长大卫,中华诗词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庆霖,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刘太品等领导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终评会。当天下午各项奖项分别揭晓并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对社会公开发布。

本届大赛于今年3月9日启动,以新中国70年古都巨变、西园再兴为创作主线。创作内容为描写新时代的开封,聚焦开封西湖中华宋词园文化特色建设,借鉴宋代“西园雅集”的盛会,展现开封“文化+”战略推进城市文化复兴的新成果;讴歌开封的历史、人文和自然风光。截止6月21日,大赛组委会共收集到海内外作品16721篇,参赛诗人8396位。筹建“中华宋词园”的稿件,选定的词牌“定风波”共收到作品1872首。参赛作品的数量和创作艺术水准均创新高,充分彰显了“诗兴开封”国际诗歌大赛的品牌号召力和影响力。经过严格认真的初评、二审,共优选出 717 篇作品进入终评。大赛评委会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经过封闭性匿名评选与考核,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40名,“定风波”特稿优秀奖10名,微诗优秀奖10名。

来源:开封日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