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菊花迷人眼 文化开封醉游人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岳蔚敏报道 眼下,正值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320万盆菊花香遍古城开封。在万朵菊花的装扮下,开封俨然成为一个色彩斑斓的菊的世界。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双休日,我市各大景区游人如织,客房爆满,慕名而来的游客在菊海中尽情畅游。

“开封菊花甲天下,果然名不虚传!你看,这株菊花竟有16头,而且每一头菊花大小一样,真是太神奇了!”在清明上河园,国际菊花展正在举行,来自中国、荷兰、意大利、法国、德国等15个国家的百万盆怒放的菊花惹得游客常女士流连忘返,不停地用手机抢拍这美丽的瞬间。

自今年“十一”黄金周以来,古城开封的菊花成了各级媒体的宠儿,央视、新华社等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开封菊花文化节的盛况,开封市民广场、大宋御河、黄河观景台、开封府、七盛角……在秋日的阳光下,婀娜多姿的菊花无比娇艳,细长蜷曲的花瓣里涌动着一个个美丽的漩涡;到了晚上,在月色和花灯的映照下,古城处处暗香流淌,静谧恬适,浪漫又美好。

徜徉在菊海中,漫步在古城的大街小巷,不仅可以感受清新淡雅的菊香,一场场文化盛宴也令游客陶醉。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系列展示活动、大宋文化节系列讲座、风雅宋宋代文物展、大河墨韵·出彩中原—— 河南领军人物名家书画展……各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极大丰富了市民和游客的文化生活。

记者了解到,自今日起,开封市旅游年卡恢复使用,开封市民届时可以随意进出多个景点,畅游菊海,共享金秋美景!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