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国家级非遗项目撂石锁培训班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13 浏览次数:

12月9日至11日,由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主办的我市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撂石锁培训班举行。来自各县区的我市传统武术市级以上代表性传承人及其从事该项目传承工作的子女或学徒,传统武术习练者、表演者8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撂石锁省级代表性传承人郭宝光主讲,他结合自身习练撂石锁近20年的经历,从撂石锁运动发展演变、技法套路、秘籍要领、竞赛规则、传承价值、传承谱系、弘扬保护等10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在室外演练教学中,他同市级代表性传承人鲍峰为学员们进行手把手传授,上下翻飞的石锁,“高、飘、稳、活、巧”的要领,让学员切身体会撂石锁运动的魅力,了解石锁运动花样的变化无穷,提高了传习兴趣和信心。培训班还邀请省级非遗项目黄派查拳市级代表性传承人李大明及其同门师兄弟刘志忠、刘国富为学员们作了培训。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