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朝闻天下》报道古都开封端午活动盛况
梦回千年过端午 步入画卷游古都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6-11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田宏杰报道 6月8日6时20分,央视一套、新闻频道《朝闻天下》栏目同时以《河南开封:体验传统文化 欢度端午假期》为题,报道了开封端午活动盛况。古都开封以宋文化为依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在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中度过端午假期。在清明上河园、龙亭公园等主要景区的文化广场、勾栏瓦肆,龙舟竞标、“粽香万里”等民俗活动让游客一走进景区,就感受到北宋文明和端午文化氛围。四川游客罗燕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这次来到开封主要去了七盛角和大宋御河,不仅让她感受到了宋文化的深厚历史底蕴,还让她看到开封这座古城朝气蓬勃的一面。

报道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端午前夕,开封推出了“新文旅”城市焕新计划,在开封府、大宋御河、清明上河园等知名景区,融入北宋国风布置和人物装束,吸引了众多年轻游客参与互动,从全新角度游览开封“一河五景”。报道还透露,下一步,开封还将推出宋词音乐会、大宋锦鲤灯会等系列活动,融入科技元素,吸引更多人在古都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来源:开封日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