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闭幕式暨“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中国(开封)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分享会举行
讲好黄河故事 花开八朝古都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19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 叶森报道 11月18日晚,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闭幕式暨“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中国(开封)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分享会在东京艺术中心举行,对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优秀单位进行总结表扬。

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市长高建军,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市政协主席焦跃进,市委常委、开封军分区政委刘银生,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志军,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荣启以及省文化和旅游厅、“五朵金花”城市代表,市四大班子其他领导,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获奖单位代表等参加活动。张松文主持活动。

姜继鼎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旅游发展,今年5月份召开的全省文化旅游大会提出加快构建“一带一核三山五区”文化旅游发展格局,开封处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郑汴洛黄河文化旅游带重要位置。近年来开封市坚持全域保护、全域规划、全域管理、全域经营、全域旅游的理念,讲好黄河故事,做强菊花产业,叫响菊花名城,把菊花文化节办成了形象展示的窗口、经贸合作的平台、文旅融合的平台。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开封市政府、腾讯公司举办的“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中国(开封)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分享会,线上线下同步推广,为我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数字化、国际化、时尚化、品牌化发展注入了新活力。省文化和旅游厅将继续与各方一道,大力支持开封文旅产业发展,让“黄河明珠、八朝古都”开封成为“老家河南”一颗靓丽的明珠。

高建军在致辞中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搭建新平台、展示新形象、加强开放合作。9月22日,开封成功举办了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10月18日,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盛大开幕,以“讲好黄河故事、花开八朝古都”为主题,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经贸洽谈、文化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精彩纷呈。特别是“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中国(开封)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致力于讲好黄河故事、开封故事,用创新思维引领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为打造开封城市新名片、推进文商旅大融合大发展大繁荣注入了新的动能。下一步,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及开封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抢抓重大历史发展机遇,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着力传承黄河文化、弘扬黄河精神,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开封绚丽篇章。

秦保强就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和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作了总结讲话。他说,过去一个多月时间里,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我市承办了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2020数字文化大会三大节会,均取得圆满成功。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主题鲜明,全面展示了开封乡村振兴实践成果,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和强烈反响;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彰显了“黄河情、菊香韵、欢乐宋”的丰富内涵,为疫情影响下的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的生机与活力;数字文化大会展示了开封数字文化跨越式发展的良好态势,一批重大数字项目落户开封。

张松文宣读了《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南省主会场活动暨中国开封第38届菊花文化节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的决定》。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在工作中涌现出的突出贡献单位和个人予以表扬。市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随后举行的“老家河南·黄河之礼”2020中国(开封)国际文旅创意设计季成果分享会,推出了舞蹈《飞花》、宋词文化分享、宋词演唱《青玉案》、歌曲《菊香汴梁》、歌伴舞《白衣少年》《月哉》、歌曲《知否知否》、宋词音乐创作分享、歌伴舞《浣溪沙》、豫剧说唱《东城风光好》、歌伴舞《醉花阴》《美丽中国》等精彩纷呈的节目,并为“宋词中国 世界开封”2020年度宋词音乐原创大赛全国10强作品作者颁奖。

来源:开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