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0 浏览次数:

10月9日上午,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付磊就菊花文化节作新闻发布。

付磊宣布,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将于10月18日隆重开幕,11月18日闭幕,历时1个月。本届菊花文化节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以“奋进七十年·出彩开封城”为主题,以节俭、务实、精彩、安全为基本原则,以“放眼世界主导节会、高端元素叠加文化、节会经济产业拉动、综合布局协调统一”为总体要求,将举办一系列的文化、体育、经贸交流等活动。

付磊说,本届菊花文化节将突出文化性,重点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本届菊花文化节的主要活动将在开封今年倾力打造的宋都皇城旅游度假区举办;开幕式暨关峡作品交响音乐会以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原中国交响乐团团长关峡先生刚刚完成的作品《新时代的荣光》命名;举办第四届两宋论坛,举行两宋优秀研究成果征集评选活动和两宋学术交流会等系列活动。突出国际性,国际动漫节魅力彰显。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开封将举办金犀奖·首届中国(开封)国际动漫节,以“纯净动漫初心,漫动多彩未来”为永久性主题,首届动漫节以“金犀来了!”为主题。突出市场性,系列招商活动满载机遇。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城市,开封充分发挥“菊花为媒,经贸唱戏”的节会平台作用,不断加深与国内外的经贸联系,加快对外开放步伐,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突出群众性,满城菊花盛宴热烈喜庆。开封做足“菊”文章,菊花布展异彩纷呈。本届菊花文化节布展菊花310万盆,其中主(分)会场210万盆,城市大环境100万盆,打造既有时代气息又具开封特色的菊会盛宴,并通过线上线下文旅活动点亮群众生活。举行首届“黄河骑客行”自行车赛,弘扬焦裕禄精神,讲好黄河故事、开封故事。

菊香十月,开封有约。付磊代表550万开封人民,向海内外朋友发出诚挚的邀请,欢迎大家到开封一起共品古都神韵、共赏菊城优雅,共沐菊花芬芳、共享金秋美妙!中央媒体、省级媒体、外宣媒体、网络媒体等50多家媒体的80余名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