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两宋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杭州召开
携手共进 传承弘扬两宋文化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09 浏览次数:

一个宋朝,两座故都;开封、杭州南北相望,文脉相通。9月8日,第五届两宋论坛第一次筹备会议在杭州召开,市委副书记秦保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杭州、开封两市相关部门分别就两宋论坛各项筹备工作情况进行交流。

秦保强指出,开封、杭州历史上一脉相承,并创造了辉煌灿烂的经济文化盛景。开封与杭州缔结为友好城市已有14个年头,两宋论坛成为两个城市交流交往的重要品牌和平台。今年,第五届两宋论坛将在杭州市举办,开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对接沟通;各有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性,提升质量品位,全力开展好两宋论坛各项活动。当前,开封正面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宋都古城保护与修缮、郑州大都市区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杭州正在深入实施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全面提升城市综合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宽视野、深化对接、牵手互动、增强合作,服务城市发展,做大“朋友圈”,提升城市影响力;进一步为两宋论坛“赋能”,深入挖掘、提炼、展示活动内涵,吸引更多群众参与;加强研究,做好成果转化,努力让成果现实化、显性化,从而不断推动城市发展。衷心祝愿开封、杭州两市携手共进,共同传承弘扬辉煌灿烂的两宋文化。

据悉,2016年起,杭州、开封两市约定,两宋论坛在开封与杭州一年一度轮流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论坛及相关系列活动有力推动了开封与杭州两市、河南与浙江两省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促进了两地经济文化共同发展。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