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侨联组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18 浏览次数:

11月15日,市侨联党支部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专题集中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副主席王克亮主持并作总结发言。

大家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重温入党誓词;集中交纳党费;活动突出“初心使命四问”,围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开展讨论。一是悟初心、话使命,问入党初心是什么。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故事,回想入党初心,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夯实思想与行动的基础。二是守初心、葆本色,问围绕初心做什么。通过分享对党史党章和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心得,加深对初心使命的理解,盘点收获与感悟,分析差距与不足,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三是践初心、勇担当,问对照使命怎么做。围绕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弄清楚应该以什么样的姿态踏入新征程;以什么样的行动展现新作为;以什么样的标准体现共产党员的价值取向、政治定力和使命担当,进一步牢记党的宗旨,自觉为开封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通过深入地研讨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要以真挚的情怀滋养工作初心;要以务实的担当有为践行发展初心;要以忠诚的正派做人守护立身初心。

王克亮指出,侨联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担负着“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中华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等职能。侨联干部要坚持不忘初心,时刻保持为民情怀,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满意度、支持率作为衡量侨联工作的重要标尺,我们开展的每项工作、作出的每项决定,都要真实体察侨情,充分反映侨意,确保侨联工作贴近实际、赢得侨心。

来源:开封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