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率开封市代表团出访捷克和匈牙利
积极融入“一带一路” 寻求深度交流合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对外开放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对外开放大会精神,市委书记侯红应邀率开封市代表团于8月5日至10日访问了捷克和匈牙利,推动开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寻求深度交流合作。

8月5日至7日,应捷克纳霍德市市长让·比尔凯邀请,侯红对捷克进行了友好访问。让·比尔凯会见了侯红一行,双方愉快交谈,介绍了开封和纳霍德市的历史和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让·比尔凯对与开封开展中医合作有浓厚兴趣,侯红向让·比尔凯介绍了开封在历史文化传承和中医事业方面的优势,并表示愿意促成合作。双方还一致同意启动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工作。侯红邀请让·比尔凯率团在今年菊花文化节期间访问开封。

在捷克期间,中国驻捷克大使张建敏会见了开封市代表团一行。侯红向张建敏介绍了开封近年来自贸区建设、古城保护、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和对外开放等方面情况,以及开封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表达了开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抢抓发展机遇、加强国际交流的意愿。张建敏肯定开封发展成就,表示将全力支持开封与捷克地方城市间的友好交流,深化经贸、旅游、文化艺术、医疗等方面的合作。随后,侯红一行考察了捷克波希米亚传媒集团。波希米亚传媒集团是捷克第三大传媒集团,业务范围涉及新闻、文化、演艺等多个领域,在捷克和欧洲都有相当大的影响力。波希米亚传媒集团创始人雅罗斯拉夫·巴让特,总裁、股东卢卡什·纳德沃尼克会见了侯红,着重就加强演艺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双方商定明年9月份开封杂技团在捷克巡演,一致同意提供良好条件促成杂技巡演顺利成功,并以此为起点,推动开封文化企业和机构与波希米亚传媒集团在文化传媒领域的交流合作。

8月8日至10日,应匈牙利森特什市市长伊姆雷·西比克邀请,侯红对匈牙利进行了友好访问。开封市代表团访问了匈牙利森特什市,并与森特什市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封市与匈牙利共和国森特什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意向书》,侯红、伊姆雷·西比克代表双方在意向书上签字。双方未来将推动两个城市之间文化、卫生、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合作交流,本着务实的原则推动双边关系发展,将组织双方企业家定期互访考察,共同繁荣和发展。双方还就自贸区开封片区与森特什市保税物流区的结合与合作达成了共识。开封市代表团参观了正在筹建中的保税物流区,并就相关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对接。侯红邀请伊姆雷·西比克率团在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期间来开封进行访问。

在匈牙利期间,侯红一行还到匈牙利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进行亲切看望。侯红与唐人街集团董事长宋万军、总经理宋一楠及旅匈河南籍华商亲切会谈,同时与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会长曾绍莹和匈牙利德布勒森市代表就加强地方交流合作进行了洽谈。开封市政府和布达佩斯唐人街集团签署了《关于开展经贸合作的意向书》。上个世纪90年代以来,一批开封人在匈牙利艰苦创业,凭借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坚韧品质,在异国他乡站稳了脚跟,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也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开封侨胞积极回馈当地社会和华人社区,展现了开封人重情重义的精神特质和社会责任感,为中匈两国的交流与合作牵线搭桥,推动中匈民间友谊不断深化。

来源:开封日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