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侨联召开“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迎新春联谊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3 浏览次数:

1月11日,开封市侨联“凝心聚力谋发展·同圆共享中国梦”迎新春联谊座谈会召开。市侨联副主席王克亮主持会议并致辞。海外华侨华人及侨领代表、归侨侨眷代表、侨商代表、留学生及家属代表以和侨务工作者代表等参加座谈会,畅叙深情厚谊。王克亮代表市侨联总结回顾了2019年的工作,传达学习了开封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0年工作作了展望,对市侨联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去年以来,市侨联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以侨为本,服务大局,侨联公益事业、脱贫攻坚、服务经济、对外联谊、维权护侨、弘扬中华文化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会上,河南大学副校长孙君健,知名侨领、市侨联名誉主席赵浩,中东欧文化经贸交流协会副会长黄京铭,罗马尼亚河南华商联合会执行会长汪大轲及秘书长孙凯,波兰河南商会会长秦铭等先后发言。与会代表对市委、市政府和市侨联始终关心海外华侨华人、归侨侨眷表示衷心感谢。大家畅谈开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讲述对家乡近年来发生巨大变化的真切感受,并对市侨联2020年度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他们纷纷表示回到住在国后,要当好民间外交的使者,引导更多的海外侨胞参与开封建设,在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积极推动家乡的发展。

王克亮对出席座谈会的代表致以新春祝福。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市侨联将继续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凝聚广泛正能量,奋力谱写开封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希望广大华侨华人、归侨侨眷全力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讲好开封好故事,传播开封好声音,继续为开封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来源:开封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