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建军会见俄罗斯鄂木斯克市政府代表团一行
共同促进两市友谊向深层次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7 浏览次数:

10月16日下午,市长高建军亲切会见了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市长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带领的鄂木斯克市政府代表团一行。双方互相祝贺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签署10周年,就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经贸、城市建设、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高建军对鄂木斯克市政府代表团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是两市缔结友好城市协议签署10周年,市委书记侯红8月份率开封市代表团访问了鄂木斯克市,双方签署了《开封市与鄂木斯克市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协议书》,掀开了今后一个时期两市友好合作与交流的新篇章。如今,鄂木斯克城市形象展示园——“西伯利亚的热情好客”景观在我市如期落成。该景观将成为本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向广大开封市民和海内外游客展示美丽鄂木斯克的一道亮丽风景线。开封市与鄂木斯克市互相在对方城市建造园林景观,成为两市友好关系发展的新象征和新见证。同时,希望大家在汴期间多走走、多看看,深切感受开封深厚的文化底蕴,带回开封人民对鄂木斯克市的美好祝愿和祝福。我们真诚期望两市能够进一步加强互联互通,共同推动双方在经贸、城市建设、教育、体育、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市友谊向深层次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

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表示,鄂木斯克市非常重视同开封的友好关系,10年来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领域开展了广泛交流,成果显著。她希望能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密切两市友好往来,加强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建立更加深厚的友谊,努力实现互利共赢。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