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封2019“蹴鞠杯” 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明日揭幕
英国、韩国球队昨日抵汴 赛事筹备工作已就绪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8月13日至15日,我市举行中国·开封2019“蹴鞠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昨日下午,英国、韩国球队抵汴。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赛事筹备工作已就绪,开幕式和首场比赛将于明天上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足球场举行。

举办此次邀请赛是为了推动我市足球振兴,为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搭建国际化、高水平的交流平台,在全市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继承发扬起源于北宋、有着千年历史的“蹴鞠”文化。本次赛事由市政府主办,市教体局、市外事办承办,市足协协办。共有4支球队参赛,分别是英国南安普顿俱乐部青年足球队、韩国永川市青少年代表队、新乡市青少年代表队和开封市青少年代表队。

昨日,英国南安普顿俱乐部青年足球队、韩国永川市青少年代表队抵达我市。4支球队今日休息调整、适应场地。开幕式于明日上午在河南大学民生学院足球场举行,首场比赛在南安普顿队和开封队之间进行。

据了解,此次参赛的4支球队都是当地青少年足球运动的佼佼者。英国南安普顿俱乐部青年足球队是英超劲旅南安普顿俱乐部的青年队,注重人才培养,整体风格秉承英伦传统,以长传冲吊、边路突击为主。该队共有领队、技术教练、体能教练、理疗医师、球员等23人。韩国永川市是开封友好城市,永川市青少年代表队是在U15少年队基础上组建的,U15少年队拿过两次韩国全国冠军,球队拥有一大批优秀足球苗子,教练郑大薰曾是优秀职业球员,两次入选韩国国奥队,并代表韩国队出战亚洲杯。新乡市青少年代表队以新乡市第十中学队员为班底组建,队员23人,教练组2人,是2019年新乡市市长杯冠军,球队各位置实力均衡,打法细腻,以传控为主。开封市青少年代表队以市33中足球队为主组建,是目前我市U16年龄段最高水平足球队员,连续4年获得市长杯冠军,今年全国青运会上获得U16足球比赛第五名、省长杯初中组冠军。该队以作风顽强、技术细腻、战术全面见长。

来源:开封日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