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新闻代表团走进开报集团参观交流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28 浏览次数:

11月27日,应中国记协邀请,来自北美洲墨西哥的新闻人,跨越太平洋,走进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参观交流,透过市级党报的发展变化,解读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

墨西哥新闻代表团由墨西哥《恰帕斯日报》社论撰稿人维尔吉利奥·阿里亚斯担任团长,成员共8人,全部是“仙人掌之国”新闻领域的资深记者。

当日16时许,在中国记协、河南省记协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来到开报集团。开封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刘会敏,党委副书记、总编辑屈艳枝等集团领导会见代表团成员。

一路走,一路看,一路问。代表团先后走进报业集团内部的开封日报社报史馆、开封发布厅、融媒体指挥中心,详细了解《开封日报》的发展历史,感受这张从战火中孕育、紧跟时代步伐、唱响主旋律、传播开封好声音、在开封大地风行70年报纸的独特魅力,以及集团在推动媒体深度融合,加快建设新型主流媒体,让主流声音更响亮、更有力的成果。

在开封日报社报史馆内,维尔吉利奥·阿里亚斯深情寄语开报集团:感谢开封日报报业集团的盛情,希望贵社继续发展,同开封市一起日益昌盛。

在融媒体指挥中心,双方展开座谈,深入交流媒体业务,其间,代表团对报业集团悠久的历史、媒体融合的成就、新闻事业的拓展一致点赞。“虽然时间短暂,但在参观交流过程中,友谊在不知不觉中慢慢发酵,变得深厚起来。”双方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