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凝聚侨心发挥侨力助力疫情防控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06 浏览次数:

中国突发新冠病毒肺炎以来,开封市委统战部(市侨办)积极发挥海外侨务优势,动员罗马尼亚、法国、意大利、西班牙、澳大利亚、巴西、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10个海外侨团为我市抗击疫情捐赠医疗物资和善款,共计折合291万元人民币。
    罗马尼亚河南工商联合会在此次疫情期间为开封杞县人民医院、开封祥符区人民医院无偿捐赠了2万个医用口罩。法国浙江同乡会为开封抗击疫情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红外线体温计、医用手套等物资,小小的口罩凝聚着罗马尼亚和法国侨胞为开封人民抗击疫情的无私奉献。
    巴西华人协会、巴西河南同乡会为我市医院捐赠了350套医用防护服、医用酒精等物资,用于抗击疫情。
    西班牙华侨工商会会长、温州籍侨胞陈建凡先生为开封市传染病医院捐赠了一批医用口罩、FFP3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物资。
    澳洲河南同乡会会长、开封籍侨胞胡鲲鹏,心系家乡,捐赠给通许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一批医用物资。
    香港梅州联会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了价值2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和医用口罩等物资;香港方树福堂基金为开封市归侨侨眷定点医院-开封市中医院捐资8万元人民币,用于抗击疫情工作。
    广大侨胞与祖国、与家乡心连心,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奔走出力,用实际行动诠释初心和使命,体现了情系根亲的家国情怀,危难之中见真情,心系祖国赤子情。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