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木斯克市城市展示园开园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8 浏览次数:

10月17日上午,鄂木斯克市城市展示园开园仪式在龙亭公园举行。市委书记侯红,市长高建军,鄂木斯克市市长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参加开园仪式。副市长尹君主持开园仪式。

为庆祝开封市与鄂木斯克市结好10周年,鄂木斯克市应邀参加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两市以“西伯利亚的热情好客”为主题共同在龙亭公园建设鄂木斯克市城市展示园,增进两市友谊,加强交流合作。展示园以黄色、橙色和红色为主色调。大环境是一块森林空地。展示园中的熊是俄罗斯童话里的主要英雄之一,它品尝桶里的蜂蜜、篮子里的覆盆子,象征着西伯利亚人的热情好客,而周围的浆果是该地区大自然富有的象征,充分展现了鄂木斯克市的风土人情、文明友好。鄂木斯克市城市展示园在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期间对公众展示。

当日,侯红、高建军、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还共同在龙亭公园种植了友谊树。

今年8月应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邀请,侯红率团访问了鄂木斯克市,出席了鄂木斯克市建城303周年庆典以及两市庆祝结好10周年等系列活动,推动了双方在橡胶等特色产品进出口经贸领域、在青少年跆拳道友好比赛等体育领域、在开封大学与鄂木斯克国立大学结好交流等教育领域、在落成城市展示园等文化领域均取得了丰硕合作成果。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