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书记侯红率开封市代表团出访俄罗斯鄂木斯克市
加强交流合作 造福两市人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07 浏览次数: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魏东柱报道 应俄罗斯鄂木斯克市市长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邀请,市委书记侯红率开封市代表团于当地时间8月1日至3日访问了鄂木斯克市。开封市代表团一行积极参与2018、2019中俄“地方政府交流年”活动,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2018年7月省委书记王国生率领河南省代表团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时关于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开放合作中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关要求。

访问期间,侯红与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举行了会见、会谈,双方回顾了两市缔结友好城市10年来在经贸、教育、体育、人文等多个领域取得的成绩。侯红说,今年是中俄两国建交70周年,是两国领导人共同倡议的2018、2019两国“地方政府交流年”的第二个年份,也恰逢开封市与鄂木斯克市结好10周年,是个值得共同庆贺的年份。希望以两市结好10周年为契机,以成功运营的自贸区开封片区为新平台,共商、共议、共同制定两市交流合作新策略,推动双方在经贸、教育、体育、人文、旅游、城市管理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不断取得实质性新成果,增进双方的友谊,促进两座城市共同发展,确保两市交流与合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双方就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并签署了《开封市与鄂木斯克市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协议书》。

在鄂木斯克市期间,侯红出席了鄂木斯克市建城303周年“城市日”庆典活动和鄂木斯克第68届“2019”绿色建筑、花卉和园艺博览会。侯红在鄂木斯克市建城303周年“城市日”庆典活动中致辞,她说,壮阔的额尔齐斯河滋润了伟大的鄂木斯克,雄伟的黄河养育了古城开封。同样依河而建的开封与鄂木斯克虽相隔万里,但秉承了大河奔放、奋进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开拓进取,务实苦干,都取得了令人自豪的成就。祝愿两市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更好地造福两市人民。侯红与鄂木斯克州州长亚历山大·布尔科夫、鄂木斯克市市长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一起为在鄂木斯克市展示开封的景观项目“开封园”剪彩,并一起种下两市的“友谊树”。两市共商共建的“开封园”以中国传统文化代表之一的“戏剧脸谱”为主题,展示了中国传统园林技艺,诠释了中华民族对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追求,是增进鄂木斯克市人民认识开封与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新窗口、新形式,这是开封园林第一次走出国门。“开封园”成为鄂木斯克第68届“2019”绿色建筑、花卉和园艺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受到广大鄂木斯克市民及来访游客的喜爱,前来参观的鄂木斯克市民络绎不绝。

侯红还看望了应约在鄂木斯克国立陀思妥耶夫斯基大学进行暑期交流的开封大学的学生,参加了鄂木斯克多民族艺术节等活动。

侯红就两市今后加强交流与合作的倡议,特别是经济文化化、文化经济化引起了鄂木斯克市的积极响应。双方就今后相当长一个时期交流与合作的领域和项目进行了对接。侯红邀请亚历山大·布尔科夫州长和法吉娜·奥克桑娜·尼古拉耶芙娜市长率团参加中国开封第37届菊花文化节。

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负责同志告诉记者,侯红此访进一步增进了两市互信,为两市交流与合作的前景指明了方向。市委办公室、市城管局、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市侨联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出访活动。

来源:开封日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