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05 浏览次数:

为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措施,强化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思想政治教育,开封市工商联于12月3日下午举行了开封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各县区工商联主席、书记,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特邀开封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廖海敏对与会人员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解读。廖校长从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会《决定》是全党智慧的结晶、准确把握十三个显著优势、明确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准确把握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落实目标任务等七个方面作了精彩的辅导报告。运用充分的典型事例、丰富的图文资料,以幽默诙谐的授课风格和个人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深刻理解为在场的各位人士作了全面细致的解读。大家一致认为,廖校长的报告内容丰富、阐释透彻、通俗易懂,既有理论层面的认识剖析,又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于深化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很受启发和教益。

张志军表示,各县区工商联、各企业家代表要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强理论学习;要利用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将其与河南省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相结合贯彻落实到工作中,逐步坚定发展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工商联将承担更多责任,党委政府也更加重视工商联工作,在这种形势下,全市工商联系统更应坚定决心、勇挑重担,促进工商联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张志军指出,民营企业家应在合作中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校企合作等伟大实践,通过校企合作为企业家提供新的发展点,让企业家与学校科研人员面对面,实现由科研成果向生产力成果的转化。与此同时,各民营企业家也要关注并参与到“一带一路”发展建设中来,不断提高“走出去”的能力。

刘晓丽对近期重点开展的《中华工商时报》、《中国工商》“一报一刊”征订、脱贫攻坚数据统计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