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七一 促脱贫” 开封市工商联组织多个商会开展消费扶贫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2 浏览次数:

为贯彻好党中央提出的民营企业参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在建党99周年纪念日来临之即,开封市工商联组织开封市郑州商会、开封市南阳商会、开封市湖北商会,在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带领下,开展了“迎七一 促脱贫”系列捐赠活动。

6月28日,在开封市工商联的引导下,开封市郑州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了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并得到了积极响应。在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会员企业陆续购买了开封市祥符区刘店乡尚店村的红薯粉条、五谷杂粮、花生,面粉等土特产总价值近20000元,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了力量。开封市郑州商会会长宋威敏表示:“商会将继续同尚店村进行对接,下一步要加强联系联络,借助村企双方优势,努力实现产业合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推动该村实现早日脱贫奔小康”。

6月30日上午,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开封市南阳商会会长夏宏林一行十几人,赴开封市通许县竖岗镇百里池村向贫困群众捐赠了价值3000元的爱心超市积分卡和30份菊花茶,让贫困群众切身感觉到了民营企业家的关怀。同时,开封市南阳商会还瞄准教育贫困群体,主动对接百里池村贫困家庭三名学生,制定长期帮扶计划,赢得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誉。

开封市南阳商会会长夏宏林表示:“脱贫攻坚体现了大爱担当,是一项民心工程。开封市南阳商会将继续响应市工商联号召,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把结对帮扶作为商会履行社会责任、塑造企业形象、发扬传统美德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对三名贫困学生的帮扶建立长效机制,今后能给予贫困学生更多关爱,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6月30日下午,开封市湖北商会在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的带领下,向竖岗村18户贫困户捐赠了价值3600元的爱心超市积分卡,并就下一步如何发挥商会资源优势,拓展更多帮扶渠道,助力竖岗村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此次活动中,开封市湖北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号召后,得到了会员企业家的积极参与。还有部分企业家连夜从外地赶回开封,特地参加商会的扶贫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湖北商会“听党话,跟党走”的庄严承诺。

刘晓丽副主席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民营企业特别是一些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在此困难时期,各商会的企业家们仍然心系贫困群众,积极捐款捐物,履行社会责任彰显了商会和广大民营企业家的责任和担当。下一步开封市工商联将结合好村、企双方特点,在产业、就业、公益捐赠、消费扶贫等多个方面继续探索更多符合实际的帮扶举措,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