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筑梦大讲堂”送政策入民企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12 浏览次数:

【本报开封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日前,由河南省开封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工信局联合举办的“政策春风进民企”——开封市促进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政策系列宣讲活动举办。

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张志军,开封市科技局局长赵文峰,开封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少辉,开封市工信局副局长汪志毅及市直各有关部门的宣讲嘉宾、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企业家代表400多人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张志军表示,当前,受外部环境不确定性影响,加上企业转型升级形式紧迫,民营经济面临着不少困难与挑战。希望各位企业家通过培训学习,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指导企业发展实践中去,抱定创业、创新、创造的决心。

张志军指出,聚焦“汴商群体”,打造“汴商品牌”是开封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要安排部署,帮助民营企业纾困解难、促进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党和国家及省市委、政府对于民营企业一项重要而紧迫的工作。我们要提升站位、注重实效、突出导向,把“筑梦大讲堂”暨开封市政策春风进民企宣讲系列活动作为引领企业贯彻新理念、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的过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实实在在为企业排忧解难,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宣讲活动特邀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理事长、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教授针对《非常国际环境下的宏观经济金融形势》作主题演讲,深入介绍了我国宏观经济的现状,并剖析了中国经济基础优势及蕴藏的巨大潜力,展望了中国经济的未来发展走向。

“水滴汇成大海,浪花映出彩虹”。本次活动得到了各位民营企业家的积极响应。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民营企业终身学习方能开拓创新,要把不断学习、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和战略支撑,只有敢于打破传统的思维模式,才能在行业中取得一次次新的突破。随着市场竞争愈发激烈,早已不是“活到老学到老”的时代,用“学到老才能活到老”反而更加贴切。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