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骨干民营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圆满结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入开展民营经济“两个行动”,12月28日至30日,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带领开封市骨干民营企业家共计80余人在兰考焦裕禄干部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骨干民营企业家创新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28日上午,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了开班仪式,刘晓丽副主席作开班动员讲话。她强调,此次培训的大背景是全市民营经济“两个行动”的深入开展,其中市工商联牵头开展了民营企业家大培训行动,制定了“5个3”培训目标,即通过高端培训、专题培训、普惠培训3种主要形式,3年内培训30名以上行业龙头型领军企业家,300名以上创新引领型骨干企业家,3000名以上潜力发展型成长企业家。本次培训班的开设也是大培训行动的重要安排之一。希望各位民营企业家在这里能再次学习焦裕禄精神,重温兰考战天斗地、改革发展的峥嵘岁月,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涤荡心灵,锤炼党性,传承优秀精神,更好地促进企业家自身素养的不断提升和企业的健康发展。相信通过此次教育培训,必将更好地促进民营经济人士的健康成长。

三天的培训短暂而又充实。参训人员参观兰考县展览馆和焦桐广场,了解焦裕禄书记光辉的一生,感受焦裕禄的坚强党性和公仆情怀。学员们学习了《学习焦裕禄精神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与十四五局势判断》《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讲座。学员们还来到焦裕禄精神体验教育基地,参与治三害劳动体验、唱红歌,通过“翻淤压沙”、“贴膏药”等劳动体验,感悟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29日下午,市工商联特别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国胜为企业家们讲授安全教育课。

利用晚上空闲时间,刘晓丽副主席还主持召开了开封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针对我市制造业等行业转型升级、民营经济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问题,企业家们积极讨论,建言献策,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参与此次培训的企业家学员表示,此次培训不仅更系统深入地学习了焦裕禄精神,提高了党性修养,还加强了对宏观经济形势的把控,拓展了视野,与此同时,还通过安全教育课程认识到了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加强了底线思维和红线思维。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感谢市工商联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希望日后能为广大民营企业家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

来源: 开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