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0 浏览次数:

1月9日下午,市工商联召开直属商会改革发展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落实《开封市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切实把握商会改革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和举措。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少辉、刘晓丽,及各县区工商联负责人、直属商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少辉主持。

会上,市工商联副主席刘晓丽领学了《开封市关于促进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实施意见》精神。市工商联办公室副主任王宏恩领学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精神。

黄少辉就开封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开展调研活动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直属商会按照坚持问题导向、破解瓶颈的总思路,认真调研并完成直属商协会基本情况调研和民营企业基本情况调研。

会上,各县区工商联、直属商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县区工商联所属商会改革和发展的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商会改革的思路以及意见和建议,并围绕自身建设和搭建服务民营企业服务举措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志军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准确把握商会改革发展工作的总体目标和任务要求,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过去我们在商会建设方面的规范性、建设标准、机构、人员等方面的要求与上级文件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同时,我们面临着直属商会、行业协会数量少、规模小、县区工商联机构不完善等实际问题。在此情况下,我们推动直属商会改革发展需要发挥各县区工商联和直属商会的工作韧劲。对于已经成立的商会要抓规范,规范选任程序,规范商会运作,加强商会党建,着力打造一支执行力强的工作队伍。对于新成立的商会更要严格要求,对该商会是否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是否有健全的制度、是否成立党支部等进行综合考核。同时,商会要自觉接受工商联的政治理论教育,特别要把诚信教育、守法经营落实到所属会员中,做到义利兼顾、以义为先,商会要结合自身特点,打造自身品牌和特色。

张志军还就各县区工商联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县区工商联会后要和所在区相关领导及时汇报。二是不等不靠,要着力在本辖区打造基层商会建设示范点,在所在辖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各县区工商联工作作风要深入、务实,认真履职尽责、着力推进落实,进一步发挥好在商会改革与发展及商会职能完善作用发挥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