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工商联开展“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精准扶贫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1-14 浏览次数: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加强对退休老党员、贫困户的关怀,1月13日,开封市工商业联合会联合开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封市工商联书画院和开封市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到杞县西寨乡小集村开展2020年春节慰问系列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志军,市工商联名誉主席、市人大常委贾志刚,市工商联副主席黄少辉、刘晓丽,杞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海宏,杞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工商联主席曹威,开封市百姓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嘉彬等出席活动。

活动期间,张志军一行先后来到老党员王传仁、王丙仁家,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情况,并给他们送去慰问金和春联,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并勉励他们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小集村献计献策。在贫困户尹云丽家中,张志军详细询问了贫困户过冬情况和过节物资准备情况,并为她送上慰问金和春联。

在小集村村委会,来自开封市老年书画研究会、开封市工商联书画院的7位老师为村民挥毫泼墨、喜迎新春。群众们围绕在书法家桌前,不时感叹着书法家的技艺精湛。在两个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书写了百余副春联,一副副泛着墨香的春联铺满桌面。随后,书法家、市工商联领导和村“两委”负责人将创作的春联无偿赠送给前来的村民,满含着节日祝福的春联赢得了大家的称赞。

为响应开封市工商联送健康精准扶贫活动倡议,开封市医药销售行业商会、开封市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为本次精准扶贫活动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药品和爱心超市积分卡,并组织著名中医专家现场为村民免费义诊,活动现场为村民测血压、中医把脉、健康查体等,通过义诊为冬日里的村民送去了温暖,送去了健康,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当天义诊80余人次。

张志军在活动发言中指出,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多位国家级书法名家为大家书写春联,还邀请了著名中医专家为村民义诊,体现了各界人士对小集村的关心和支持,特别是开封市医药销售行业商会、开封市百姓大药房有限公司为我们今天的活动捐赠了价值8000元的药品和爱心超市积分卡。使得我们今天的活动内容更丰富,满足了村民丰富文化生活、健康快乐过春节的美好追求。近年来,小集村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小集村全体村民的不懈努力下,越来越多的村民实现了致富脱贫奔小康。希望小集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继续齐心协力,以决战决胜的坚定信念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市工商联、驻村工作队和爱心企业家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小集村发展,让我们共同努力将小集村建设成为更加文明富裕和谐的美丽乡村。

来源:开封市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