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郑州商会开展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开封市工商联关于开展“百企帮百村”消费扶贫行动的号召,营造民营企业家共同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的社会氛围,近日,开封市郑州商会到祥符区刘店乡尚店村开展了消费扶贫行动。

今年3月底,根据市工商联的统一安排部署,开封市郑州商会与尚店村结成帮扶对子。结对后,开封市郑州商会会长宋威敏,副会长左增伟、冯振兴,秘书长刘建辉一行先后多次与乡镇和村两委负责人进行了深入对接,并到乡尚店村进行了实地考察了解,为村内脱贫致富出主意、想点子,谋思路。并初步达成了开展消费扶贫行动、用工带贫,文旅产业开发等多种帮扶意向。

6月28日,在市工商联的引导下,商会向会员企业发出了开展消费扶贫的号召,并得到了积极响应。在会员企业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下,商会决定通过购买尚店村的红薯粉条、五谷杂粮、花生,面粉等土特产,助力村内农产品销售,为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贡献力量。

本次消费扶贫活动,累计购买贫困户农产品价值近20000元,商会还同尚店村进行了进一步对接,表示下一步要加强联系联络,借助村企双方优势,努力实现产业合作,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推动该村实现早日脱贫奔小康。

来源: 开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