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并肩,共克时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杞县新联会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2-20 浏览次数: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杞县新联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积极履行职责、主动作为,以多种形式参与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一次次爱心接力

“现在全国上下团结一心抗击疫情,我带头捐款1万元,支持战斗在乡镇一线的工作人员”,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杞县新联会会长黄学民第一时间发出声音,鼓励会员利用自身资源为一线人员加油助力。

会员胡培霞,杞县麦丹种植合作社负责人,看到交通卡点的值班人员在寒风中24小时坚守岗位,2月4日上午,她将50件价值3000元的有机小米送到执勤的杞县交警大队副队长李朝阳手中。

会员范海峰,一位普通的药店老板,在全县抢购口罩的时候,他却拿出5000只一次性口罩免费放发给社区居民和环卫工人。

“虽然钱不多,物品也不多,但是从大年初一就坚守在岗位上的医护人员和基层党员干部太辛苦了,能为他们做些事,为群众做些事,我们心里才踏实”。新联会会员用朴实的话语说。截至目前,杞县新联会共募集资金13.26万元,捐赠物资价值17.75万元。

一声声深情问候

会员韩铁宾是杞县傅集镇“喇叭村”走出的民间艺术家,在1998年的抗洪抢险、2003年的抗击非典、2008年的汶川抗震救灾中,他都积极行动,带领自己的艺术团队进行义演,为灾区人民捐款捐物。这次他又主动要求到交通检验卡点进行义演,看望慰问一线执勤人员。他还深度挖掘抗疫素材,创作出了唢呐独奏《爱的奉献》和快板书《抗疫情》歌颂“逆行者”的感人事迹,用文艺的形式凝聚全县人民群众抗击抗议的信心和力量。

一处处严防死守

副会长郭玉峰、朱帅,会员尚文棒、谢红卫等人不仅仅为一线人员购买御寒大衣、消毒用品、应急物品,还自备消毒车、喷雾器,在乡镇为群众喷洒消毒液,在村口进行出入人员的体温测量和登记工作,劝阻人员外出,宣讲防疫政策。他们说:“危难时期让我们更好的体会到有国才有家的意义,我们在这里坚守,是守护自己的家乡,保卫家人的安全”。他们早已把自己和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融入一体,用行动为群众筑起爱心防护墙。

一篇篇正面宣传

副会长孙香会利用新媒体优势,带领自己的团队,以“杞县在线”为平台,积极发布党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及各项规定、最新疫情动态126次,编写抗“疫”暖心故事20余篇,引导群众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坚定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举办“线上大型招聘会”,免费为企业发布招聘信息、用工需求,缓解疫情防控期间企业用工难的问题。

新阶层,新力量。疫情当前,爱心汇聚希望,使命凝聚力量,他们在抗“疫”一线践行着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书写了平凡人的感动和力量。

来源:杞县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