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齐聚兰考开展实践教育暨联谊交流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2-23 浏览次数:

12月20日,开封市县区新联会、网联会实践教育暨联谊交流活动在兰考县成功举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市新联会会长曹新成,市网联会会长王浩,各县区新联会负责人、统战部分管领导5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在兰考县新联会——桐花新社,举办了省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兰考县桐花新社法律服务团”授牌仪式。徐莉在授牌仪式上指出“这是省委统战部对兰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高度认可”。各县区要持续深入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建设,完善工作规范,做到有党的组织、有统战力量、有骨干队伍等“八有”,进一步整合资源,健全机制、打造品牌,推动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创造新品牌,为新时代谱写开封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汇聚新力量、正能量。

2019年11月,兰考县桐花新社法律服务团被评为河南省第二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桐花新社法律服务团汇聚了兰考县内7家律所律师,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开展公益普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进乡村累积开展活动37场次弘扬法治精神,传递了正能量。

在兰考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实践创新基地,与会人员参观了兰考故事、大展堂、豫兰红铜瓦厢以及孙晓华摄影工作室等。兰考故事是兰考首家民族乐器和雅文化的综合体验馆致力于为广大文化爱好者搭建文化交流学习平台成为自由从业人员、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等实践中心。活动中,市、县区新联会、网联会负责人还进行了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发挥新的社会阶层联谊组织作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好起来、团结起来,发挥他们在经济社会建设中的优势作用。

兰考县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代表先后参观了四面红旗馆、梦里张庄、毛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等地,并请市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焦裕禄干部学院特聘教授武占英作了专题讲座。通过实地参观和专题学习,大家对“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纷纷表示吃水不忘挖井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前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是奋斗出来的,今后一定要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做好事业、履行责任、服务社会,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进程中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