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复学复课,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在行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次数:

“春风送暖,与爱同行”。3月17日下午,开封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一行先后来到市第十四中学、市第二十五中学捐赠价值近2万元的防疫爱心物资,助力学校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实现有序复工复学。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副会长徐莉在捐赠仪式上,代表市委统战部向全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为抗击疫情广泛凝心聚力表示感谢。她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发生了积极向好的变化,学生返校复学在即,市知联会再次动员会员慷慨解囊、奉献爱心,购买医用外科口罩和生活用品慰问教职员工,助力教育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希望,学校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稳妥做好复学准备,确保复学复课万无一失。她建议,学校讲好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引导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可靠接班人。

市知联会会长、河南大学附属淮河医院院长张祎捷表示,响应中共中央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助力党委、政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责无旁贷。她指出,教育牵动着千万家庭的心,学校作为人员密集场所,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为教育系统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绵薄之力,是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校领导和各位老师要在疫情防控保障到位的前提下,分期分类研究复学复课计划,确保校园防疫绝对安全,学生复学有序进行。

据悉,无论是在同心战疫的特殊时期,还是后续的防控工作中,开封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都竭尽所能,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好各自职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截至3月17日,累计捐款捐物达40多万元。这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爱国奋斗、与党同心、与时代同行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

我市广大无党派人士、党外知识分子在抗疫工作中涌现的先进事迹,也纷纷被人民日报、人民政协网、河南省根在中原网站、河南党刊等国家级、省级媒体杂志转载报道。这其中,有市知联会会长张祎捷,作为开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日夜坚守在“抗疫”最前沿,临危不惧勇于担当,既保证了淮河医院的正常运转,又守护了开封550万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市知联会会员、河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医疗组组长、开封市中心医院外科重症加强治疗病区主任张文学,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请战驰援武汉,逆行出征救治患者,荣获“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有市知联会理事、市传染病医院业务副院长、市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家组成员李宝法,负责指挥调度开封市区疫情防治定点医院的医疗救护工作,靠前指挥、协调有序,圆满完成了疫情救治工作;有市知联会副会长、市网联会会长、开封微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裁王浩积极投身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累计向市区居民和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捐款捐物达13万元。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