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开封市委会开展“打造黄河文旅精品工程”课题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黄河文化开发利用,讲好“黄河故事”,9月26日至28日,民盟开封市委“打造黄河文旅精品工程”课题调研组赴三门峡、郑州、濮阳开展调研。民盟开封市委副主委侯慧芳、侯运华,盟员专家刘清华、李华、邵国强等参加调研。

26日,调研组来到三门峡,先后对天鹅湖国家城市湿地、虢国博物馆、三门峡黄河流域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项目、仰韶文化博物馆进行实地走访,并现场听取情况介绍。调研组表示,三门峡市注重生态修复保护,着力沿黄文化传承,推动文旅创新融合,打造城市鲜明特色的发展模式是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有益实践,成果显著,非常值得学习借鉴。

27日,调研组来到郑州市,在黄河文化临河广场,对郑州市利用黄河自然资源打造舒适人居环境,提升城市文化内涵的举措进行全面考察。调研组对郑州市统筹“治”“建”并重、综合施策,在保护生态的同时发展经济的长远规划表示高度认可。

28日,调研组来到濮阳市,先后对濮阳市台前县刘邓大军渡黄河纪念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重点项目进行调研。调研组就台前县将黄河红色文化资源同旅游结合的具体做法进行深入了解,并对进一步提升台前县黄河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利用提出建议。

侯慧芳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自2019年以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重大国家战略。民盟开封市委本次《开发利用黄河文化资源,打造黄河文化旅游精品工程》课题调研,在民盟郑州市委、民盟三门市委、民盟濮阳市委的帮助与支持下,获得大量珍贵资料。民盟开封市委将抓紧总结梳理,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河南省在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推动黄河文明的进步与发展提供科学合理的政策建议。

三门峡市政协副主席、民盟三门峡市委主委马仰峡,民盟濮阳市委主委张焕军,民盟三门峡市委副主委李述勇、许海星,民盟郑州市委副主委张洛通、秘书长宋喜玲,民盟濮阳市委秘书长王利平等陪同调研。

来源:民盟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