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开封市委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及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08 浏览次数:

1月6号下午,农工党开封市委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市委统战部四楼会议室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开封市委主席穆宏地,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农工党开封市委副主委万琪琳,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蒋淇、副主委张剑赤、姚晓美,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想及省监委会委员、市监委会委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穆宏地主持。

在民主生活会上,穆宏地及班子各位成员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其他班子同志批评,深刻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方向。

徐莉对这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批评诚恳直接,剖析问题深刻,整改方向明确,希望市委会班子要充分运用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增进团结、促进工作,努力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以崭新的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开启市委会工作新篇章。

穆宏地代表市委会对农工党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强调,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是开展“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四新三好”对标提升活动的必然要求。同时,他对市委会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努力落实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效;三是健全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机制。

随后,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召开,农工党开封市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穆宏地代表农工党开封市委进行了述职,他从全面提升思想政治水平;全面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推进建设高质量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积极建言献策,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社会服务,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等八个方面,客观、全面地总结了2020年以来市委会各项工作。

徐莉对市委会2020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农工党开封市委在理论学习方面有“深”度,抗击疫情方面有“担”当,履职尽责方面有“实”效,社会服务方面有创“新”,始终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她对市委会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凝聚奋斗共识;二是发挥界别优势,提升水平;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搞好政治交接。

随后,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依次做了个人述职,全体市委委员对市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来源:农工党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