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建开封市委举办重温历史、对标“四新三好”骨干会员培训班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30 浏览次数:

9月26日—28日,民建开封市委在济源愚公移山干部学院举办重温历史、对标“四新三好”骨干会员培训班。中共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民建开封市委主委高晓阳,副主委齐瑞云、管继平,调研员苏擎宇,办公室主任彭立辉,民建省、市委委员,各总支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等三十余名会员参加培训。培训开始之前首先举办开班仪式。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副院长贺志华首先介绍了济源市市情和愚公移山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

高晓阳作动员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大家作为民建的骨干会员,要充分利用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深刻体会愚公移山精神内涵。以总书记对参政党“四新三好”总要求为标准,在思想上坚守初心,传承好民建优良作风和爱国主义精神;在工作中埋头苦干,不怕困难,持之以恒,争创一流业绩,无愧于民建河南省委和中共开封市委的期望和重托,无愧于时代赋予我们的重任。

徐莉在讲话中对民建开封市委近年来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积极献计出力,为建设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成为党委政府信任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对在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75周年之际举办培训学习,感到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讲话中并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注重学用结合,提高履职能力;加强自身建设,扛稳责任担当。

学员代表田虹感谢民建开封市委为民建会员提供的学习机会,并表示要通过此次学习把弘扬愚公移山精神与弘扬民建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紧密结合,与开封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民建的作风建设相结合,通过培训学习得以进步和提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在课堂教学中,大家先后聆听了愚公移山干部学院安排的郑太升教授的《愚公移山精神的内涵和时代价值》、白阁教授的《习近平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思想》两门课程,并在愚公移山故事原发地王屋山和朱德出太行小道进行现场教学。学员们表示,三天的学习收获很大、触动很深,今后一定要做愚公移山精神的坚定传承者和实践者,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本职工作中建功立业,为开封民建增光添彩。

来源:民建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