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开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1-11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0日,民进开封市委会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述职和民主评议会议。会议邀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莉、市委统战部党派科科长李想莅会指导。全国政协委员、河南大学校长、民进开封市委会主委宋纯鹏主持会议,民进市委委员参加会议。

李谦副主委首先领学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接着,受主委宋纯鹏的委托,蒋中兴副主委代表领导班子作述职报告。宋纯鹏、蒋中兴、李谦3位班子成员分别作述职报告。参会委员以无记名方式填写《民主评议表》并进行投票,对民进开封市委会2020年度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工作进行了评议。

徐莉指出,开展述职评议工作是提高政治站位的重要体现,是加强民主党派内部监督机制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推进领导班子制度化、规范化和程序化建设的必经之路。2020年,民进开封市委会思想工作有新气象,履职尽责有新亮点。在新的一年,她希望民进开封市委会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活力;二是要发挥界别特点,彰显自身优势;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宋纯鹏对一年来市委统战部对民进工作的指导帮助表示感谢。民进市委会要学习贯彻好徐部长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述职评议是会内民主、会内监督、更是新时代参政党建设的重要抓手。民进作为新时代参政党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全面加强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社会服务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团结引领广大会员为开封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的智慧和力量。

来源:民进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