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开封市中医院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29 浏览次数:

近日,农工党开封市中医院支部组织党员观看了电影《中国机长》,以提高党员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电影是根据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机组成功处置特情真实事件改编。机组执行航班任务时,在万米高空突遇驾驶舱风挡玻璃爆裂脱落、座舱释压的极端罕见险情,生死关头,他们临危不乱、果断应对、正确处置,确保了机上全部人员的生命安全,创造了世界民航史上的奇迹。飞机的成功迫降,不但和机长及机组人员临危不乱的良好心理素质有关,更离不开平时千百次的演练。影片中让人记忆深刻的不仅仅是一个个惊险的宏大场面,还有机长那“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的深刻话语。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纷纷有感而发,作为一名农工党员,一个医务工作者,工作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可能关乎的病人的健康和生命,容不得半点的疏忽和差错。我们在平时也经历过千百次的训练,心肺复苏,各种危重病抢救流程等,都是我们平时训练的重点,以确保在抢救病人时能够快速而准确的完成这些工作,争分夺秒的抢救病人生命。

“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是可以通用于各行各业的警示语。特别是医疗工作者,更需要“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责任”。当一个生命临终,他自己可能会放弃,家人可能会放弃,但医生是不会放弃,医生总会想尽一切办法去拯救每一个生命,这不仅仅是对责任的敬畏,对规章的敬畏,更是对生命的敬畏。

通过这次观影,即学到了英雄机组人员的工作态度与方法,更提高了党员深深的爱国之情和浓浓的民族自豪感。这是一次对心灵的洗涤,也是一次对士气的鼓舞。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民族腾飞,国家富强贡献自己的全部精力。

来源:农工党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