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开封市儿童医院支部下基层开展护理技术共享培训
作者: 发布日期:2019-08-21 浏览次数:

为扎实推进开封市儿童医院医联体建设,促进基层护理人员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护理能力和技术水平,实现静脉输液科学化、规范化、同质化管理。日前,农工党开封市儿童医院支部主委、护理部副主任方昆带领医院静疗小组组长、急诊科护士长陈丽丽,静疗小组带教老师PICU护士宋杨,心内科护士郭宁共同前往杞县仁安医院开展《留安于身置爱于心》静疗团队下基层护理技术共享培训。

培训班由杞县仁安医院护理部主任张凤月做开班致辞,张主任殷切希望来自临床科室40余名护理人员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听讲、强化意识、用心领悟、苦练技能,为提升医院的护理服务水平和静脉治疗质量打下良好的基础。培训分为理论讲座和手工坊两部分。护理部副主任方昆和急诊科护士长陈丽丽结合我院开展静疗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分别为大家进行《IVTeam团队建设与发展》、《儿科外周静脉留置针操作规范》的讲座。基层护理同仁纷纷表示讲座内容贴近实际、贴近临床、获益良多、值得借鉴。

随后由两位带教老师为学员们演示标准化《外周静脉留置针技术操作流程》。学员们学习积极性高涨,每两人一组,所有学员都在示教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敷料粘贴固定,导管维护,脉冲式冲封管等重点核心环节的实践操作。生动有趣的手工坊使学员们在操作中强化了安全意识,提升了静脉输液技能水平,获得了学员们的一致肯定与好评。本次培训班使优质护理资源下沉,加强了与基层护理同仁的交流,促进了基层护理人员的能力提升,更体现出农工党员立足岗位,服务社会,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行而尽的责任和担当。

来源:农工党开封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