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情报站”+线下“实体店”,一场主题论坛向全国推介这项兰考首创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0-15 浏览次数:

贫困群众将自己的微心愿先发布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各界爱心人士通过该平台,及时了解贫困群众的所需所求,再根据贫困户的需求将物品赠到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贫困户凭积分券到爱心超市领取所需物品,实现双向的精准有效对接。

由兰考首创、利用互联网进行精准社会扶贫模式——爱心美德公益超市,10月14日通过由“中国社会扶贫网”举办的“互联网+社会扶贫,你我同行”主题论坛向全国推介。

为迎接10月17日第六个“国家扶贫日”的到来,10月14日,“中国社会扶贫网”举办了此次主题论坛,兰考县作为全国四个分会场之一,向全国展示兰考“互联网+社会扶贫”发展成果。

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是兰考推出的“1+3”社会扶贫模式下的优秀成果。以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作为平台,与中国社会扶贫网“联姻”,开展“互联网+”社会扶贫。可以这样说,兰考的‘互联网+社会扶贫’,‘中国社会扶贫网’是线上‘情报站’;‘爱心美德公益超市’是线下‘实体店’,线上线下充分融合,群众用行为换积分,用积分换物品,使社会扶贫更加精准,更得民心。”兰考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广亮表示。

在现场,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蔡松涛通过现场直播形式,向北京会议中心主会场介绍了兰考县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情况,现场推介兰考农副产品,向全国展示兰考社会扶贫和扶贫产业发展成果。在活动现场,兰考还举行了稳定脱贫成就图片展、扶贫产品展销会等“国家扶贫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