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城花开 香飘千载——农工党开封市鼓楼总支组织党员赏菊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19-11-04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菊花飘香。近日,农工党鼓楼总支党员在主委吕静的带领下相约来到郑开大道六大街与七大街之间的市民广场,一睹开封市第37届菊花文化节布置于此的百亩菊田。

远远地,嗅觉与视觉似乎都已被黄巢的诗句所充斥“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一块块不同种类的菊花田字格有序的排列在广场,有傲然怒放的、有含苞待放的,有黄的、紫的、粉的、白的,花瓣如丝、花团锦簇,菊田东临开封市新博物馆,更是展现了千载宋韵、万种菊态。广场上摄影的、赏菊的、与菊花、蜂蝶共舞的游客如织。自古以来菊花就与梅、兰、竹齐名,被称为花中四君子,为文人墨客所赞颂和推崇。菊花更以傲雪斗霜,“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不俗不艳不媚不屈的品格为诗人自喻。周敦颐的《爱莲说》中也提到:“水木草陆之花,可爱者甚蕃,晋陶渊明独爱菊。”透出了陶渊明不愿“为五斗米折腰”,长期归隐田园,以酒遣怀,以菊花为伴侣,不苟随时俗的高洁品质。

古都开封北临黄河,曾几何时被黄沙上千次的埋葬,而菊花又在这沧桑的废墟上一千零一次绽放,菊花的坚强不屈、城市的涅槃重生都展示了开封人民倔强的性格和意志。共赏菊花名城的魅力,共享金秋时节的美妙。党员们通过此次赏花活动,纷纷表示要通过自己的努力把古都开封建设的更加美丽、繁荣昌盛!

来源:农工党开封市鼓楼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