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路上耕种忙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7 浏览次数:

金秋送爽,瓜果飘香。秋分时节,小岗村村民们的土地上到处是一片丰收繁忙的景象,9月25日,记者在杞县五里河镇小岗村看到,市委统战部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又像往常一样,投入到热闹非凡的秋收秋种当中去。

“大爷,咱们今天能整完这块地,您歇会儿,我先帮你搂这边。”“我们几个也算熟手了,种蒜现在都没问题了,放心吧。军哥在前面搂,不耽误我们几个后面种。”在脱贫户李海亮家农田里,驻村工作队正在帮助70多岁的李大爷种植大蒜。

驻村工作队队长赵建军一边搂地一边告诉记者,小岗村位于杞县西南方向,是杞县大蒜主产区,村民们有多年种植大蒜的经验,但一直是单打独斗,没有形成完整的产业。为了改变这一现状,驻村工作队充分发挥村干部和致富带头人的示范带动作用,依靠杞县大蒜产业链带动贫困户增收,通过引进新品种、引导种植、合作帮扶、提供务工就业岗位等措施,小岗村走出了一条依托大蒜产业发展,提高贫困人口增收能力的精准帮扶道路。

如今全村大蒜种植面积由原来的780亩,逐渐提高到目前的1200多亩,人均增收1000多元。大蒜产业不仅成为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主要抓手,同时也成为该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要平台。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