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一行到尉氏县调研社会扶贫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2 浏览次数:

6月19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广军一行到尉氏县张市镇调研社会扶贫工作,尉氏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张翼、副部长孙卫华陪同调研。

胡广军一行先后来到张市镇小寨村村级爱心美德公益超市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张学军、赵春家庭以及张市镇爱心美德公益超市。随后来到榆林郭村,查看“巧媳妇”工程基地——尉氏县众赢大桃种植专业合作社、爱心美德公益超市以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郭铁锤、郭北墩家庭。在爱心美德公益超市,胡广军查阅爱心超市积分兑换台账,了解近期积分兑换情况和超市物品情况。在贫困户家里,胡广军实地查看乡居环境改造情况和卫生环境保持情况,并详细了解贫困户受帮扶情况和户挡信息记录。在“巧媳妇”工程基地,胡广军认真听取合作社带贫的具体措施和运行情况。

胡广军在调研中指出,要规范爱心美德公益超市的物品兑换记录,完善贫困户兑换信息,做到“一村一档”;要做好超市物品的存储工作,防止食品变质;要在显著位置悬挂管理人员信息及开放时间公示牌,方便群众了解超市开放时间,及时联系超市管理人员。要做好帮扶措施的记录工作,做到实际帮扶措施与村档户档、精准扶贫信息管理平台保持一致,特别要注意完善户挡记录;要规范建档立卡贫困户环境卫生情况的检查评比,建立规章制度,邀请群众监督,做好评比记录,保证公平公正,对保持好的群众发放积分奖励,真正发挥爱心超市积分激励作用,引导贫困群众养成良好的习惯。

来源:开封市委统战部